长春庙香山滑雪场精彩赛事促发展

  12月26日,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长春庙香山站在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开赛。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吉林省旅控集团副总裁张陵捷、吉林省金控集团副总裁胡同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斯华、长春市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庙香山滑雪场副总经理栾奕共同为赛事鸣枪。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高山大回转和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深受群众喜爱,赛事报名工作自启动以来,滑雪爱好者报名踊跃。赛事组织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参赛人员提供安全保障,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共有数百名选手参赛,数千人观赛。在首日举办的高山大回转项目比赛中,李雪南获得男子组冠军,李燕新获得女子组冠军。在第二日结束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比赛中,王磊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于洋夺得。
  在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期间,长春庙香山滑雪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其中九台区太极协会带来的中华太极功夫扇表演,颇具观赏性。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表示:吉林省将紧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深度打造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等冰雪赛事品牌,通过冰雪产业发展带动经济水平与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将吉林省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冰雪赛事经济聚集区。首届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陆续在长白山国际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四大滑雪场展开,力争通过国际水平的赛事服务与场地设施保障,打造首个国际标准的自主IP滑雪赛事。
  作为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致力于通过赛事展示和发掘吉林省的冰雪资源,利用冬奥会举办的契机,深化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的融合发展,全面促进冰雪文化产业升级,发挥吉林省优势,构筑冰雪文化产业的经济正向闭环。在冰雪体育逐步趋向大众化的当下,持续发展冰雪产业,加强冰雪市场培育,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冰雪产业体系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