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教练”指导队员打出朝气

  2020年乒超联赛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今年的乒超赛场,大满贯得主丁宁有了一个新身份——北京首钢队教练。首次作为教练兼队员出战乒超赛场的丁宁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受:“今年和以前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以前只是管自己当运动员的事、听安排就好,现在要站在队伍的角度有一个通盘考虑,包括要做队伍的安排和提醒运动员注意事项,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像和原来教练跟我说得差不多。”
  乒超联赛前,北京首钢的队员郭雨涵因突发伤病无法参赛,队伍临时做了调整,由李佳原临危受命,而队伍中的小将李雅可更是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赛前丁宁给队员们提出的要求便是要打出朝气,“今年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我们可能会碰到很多困难,但是没关系,希望她们能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提升自己,我也用我的经验去帮助她们更好地调整,帮助她们能有更好的发挥。年轻队员可能会在比赛中碰到高水平球员连续输球,但是不能放弃,要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这对她们来说是特别好的锻炼。我对队员们的要求是不管比赛胜负,要在赛场上每球必争,展现出年轻运动员的朝气。”
  赛场上,丁宁有时要出任单打,有时要与队友搭档出战双打,但更多的时候她要肩负起教练的重任,在场外充满激情地指导运动员。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谈队员们的表现更多一些,颇有“丁指导”的风范。尽管队伍没能进入第二阶段,但是北京首钢也在多场比赛中打出了风貌。
  丁宁说:“这是我第一次承担教练的任务,我也在摸索,还有太多需要提高的方面。”(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