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收兵 于丰铠加冕“双冠王”


资料图

  2020年“白沙杯”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及女子拳击备战奥运拳王赛12月29日在海南白沙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结束。山东名将于丰铠战胜河南选手韩雪振,获得男子91公斤级冠军,也将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和男子拳击冠军赛两项冠军收入囊中。
  作为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于丰铠和韩雪振的重量级对决引人注目。韩雪振是2019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91公斤级冠军,十分希望能够在今年卫冕,但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于丰铠在今年一系列大赛中也表现得非常出色。比赛开局,于丰铠就凭借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牢牢控制住攻防节奏,经过3回合较量,于丰铠比分获胜,加冕2020年全锦赛和冠军赛“双冠王”。
  当天其他7场决赛同样精彩。男子49公斤级决赛在两位福建选手林鸿飞和孙靖宇之间展开,最终林鸿飞获胜;广东老将高林志和陕西老将常勇会师男子57公斤级决赛,经过3回合较量,高林志技高一筹获胜;云南名将山俊在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战胜重庆选手付明科;新疆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战胜了山东选手陶明溪,获得男子75公斤级冠军。
  女子拳击备战奥运拳王赛51公斤级决赛在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常园和全国冠军赛冠军吴愉之间展开。比赛中,常园通过擅长的正反架互换频频扰乱对手的节奏,抓住时机打出有效的进攻,最终得分获胜。
  女子60公斤级决赛中,四川名将杨文璐迎战贵州小将杨成宇。面对杨成宇的凶猛进攻,杨文璐稳住阵脚,依靠灵活的移动和出色的技术逐渐确立优势,获得比赛胜利。女子75公斤级的决赛,内蒙古队李倩迎战河南小将郑璐。郑璐开场极具侵略性的进攻给李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经验丰富的李倩依靠出色的防守和进攻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将75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 (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