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4轮结束

  12月29日,CBA常规赛第24轮结束了最后4场比赛,其中辽宁队122比109击败山东队,收获7连胜,继续占据排名榜首位。
  此役韩德君继续休战,但辽宁队仍保持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六人得分上双,张镇麟、郭艾伦、梅奥得分都在20分以上,从比赛开始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山东队高诗岩因腰伤休战,第二节时外援哈里斯因脚伤也退出比赛。虽然哈德森拼下27分、17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第四节时山东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郭艾伦和梅奥联手连砍10分,压住了山东队反扑的势头,最终辽宁队以122比109击败山东队,收获7连胜。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在赛后对队员们表现出的拼劲进行了表扬,也指出了比赛中表现不佳的地方,比如篮板球辽宁队就以28比43落后于对手。
  在近期的多个比赛日里,经常能看到杨鸣出现在其他球队的场边观看比赛,对于自己这样的安排,杨鸣表示:“我是CBA所有球队中资历最浅、最年轻的主教练,所以就得一直学习。有时候从电视转播上看比赛,对排兵布阵等场上的内容不是特别清楚,在现场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到比赛的气氛,包括换人和一些针对性的战术等等,会有更准确的感受。还是那句话,年轻就要多学习。”
  其他比赛中,深圳队114比95战胜江苏队,收获5连胜;北京队102比100险胜广州队,送给后者5连败;浙江队和青岛队展开一场对攻大战,兰兹伯格拿下全场最高的49分,吴前进账16分和12次助攻,浙江队以127比120击败青岛队。(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