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手超级联赛战罢第一阶段 华体国奥保持全胜

  2020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近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战罢第一阶段。卫冕冠军华体国奥以5战全胜的战绩排名第一,太平洋江苏、北京光彩、山东、安徽和广东路环四庙分列二至六位。
  本赛季参赛球队扩军到了6支,新军山东队与安徽队给联赛增添了新的活力。本赛季,以U23球员为主体的华体国奥目的就是更好地锻炼队伍,让年轻球员通过实战来积累比赛经验。
  尽管安徽队在第一阶段仅胜一场,但他们在塞尔维亚外教斯坦奥杰维奇的调教下展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在防守端也是三军用命。
  山东队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身体素质出色,韩国籍主教练金京男一直为球队灌输“拼防守、抓反击”的战术理念,鲁军也给各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老牌劲旅江苏队和北京队依旧是联赛的中坚力量,赵晨、王杰缘、顾艳超和张家玮回归之后,江苏队的整体实力更加强劲,在老帅闫威名的指挥下,他们将是华体国奥卫冕的头号劲敌。
  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北京队主教练郑永利未能率队出征,张骥代为指挥。北京队拥有上赛季MVP刘迈科,是不可小觑的“硬骨头”。
  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开赛4连败,在第五轮表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将北京队击败,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联赛第二阶段将进行交叉淘汰赛,排名前两位的华体国奥和江苏首轮轮空,粤京、鲁皖将捉对厮杀,胜者分别向华体国奥和江苏队发起挑战,争夺进入决赛的机会。(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