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从“冬训队内赛开始” 国家网球队后备组检验训练成果


资料图

  新的一年从“冬训队内赛”开始!2021年新年伊始,已经在海南琼海进行了一个多月冬训的中国国家网球队后备组男女队开始为期一周的队内赛,既是对过去5周集训成果的总结和检验,又有对新赛季的期待和展望。
  中国国家网球队后备组男女队自2020年11月29日开始在琼海展开冬训。期间,球员、教练员以及保障团队上下一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抓统筹”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作为本次冬训的重头戏,于2021年1月2日至9日举行队内赛。根据赛制,后备组男队原有的12名球员加上各省市选拔来的6名22周岁以下的选手首先分成A、B两个小组,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是A、B组的1至4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1至8的排名,A、B组5至9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9至18的排名。后备组女队由于多位球员出战澳网外卡赛以及新赛季的其他赛事,其他6位球员加上江苏选手徐佳钰采取单循环赛的方式决出排名。
  通过抽签,A组球员包括崔杰、布云朝克特、董伯华、王晓飞、孙浅、张仪伟、郑宝罗、曾姚杰、逄仁龙;B组则有莫业聪、王楚康、唐盛、金雨全、王傲然、赵兆、郑展、李义可、李泽楷。在拍完2021赛季第一张大合影之后,男队A组和B组的首轮较量率先展开,女队也在单双打两线展开作战。
  2日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对阵双方李泽楷和金雨全都来自山东,在本次国家队后备组冬训中也是室友。“不是第一次有人觉得我们俩像,其实脸还好,背影是真的像。”金雨全说,“可能在一起时间太久,2021年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15个年头了。”在这场遭遇战中,金雨全以6比4和6比3获胜。
  另一场颇具看点的比赛在莫业聪和唐盛之间展开。莫业聪参加了2016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唐盛是2017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的男单冠军。2017年6月,他们在北京参加了ITF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的比赛,是当时同年龄段的佼佼者。
  相比之下,今年在中巡赛首站就打入男子单打决赛的莫业聪在成年赛事上的比赛经验更为丰富,最终以6比1和6比4力克唐盛。虽然输了比赛,但唐盛的表现依然有不少亮点,他的发球不落下风,而且整体上球路多变,两人联袂奉上了一场既具有对抗性又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也体现了队内赛的效果。(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