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公布巴黎奥运周期赛历

  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巴黎奥运周期赛历,其中排球大冠军杯并不在本奥运周期赛历之中,而有着悠久历史的排球世界杯赛则有可能与奥运资格赛合并举行。
  据介绍,该赛历基于国际排联行政管理委员会在2019年12月制定的原则,概述了2021-2024年的官方排球赛事。
  其中,2021-2024赛历的主要变更包括各国联赛赛季的时间安排要根据男子和女子国家队比赛时间来决定;因此,男排和女排每年的比赛日期均不相同。洲际俱乐部锦标赛和决赛定于每年的各国联赛赛季的最后一周。世界排球联赛将在每年的洲际俱乐部锦标赛和决赛的一周后举行,之后将举行挑战者杯,男子组和女子组将在同一周进行。2021年和2023年的洲际排球锦标赛将在8月和9月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先举办女子比赛,再进行男子比赛。男女排世俱杯定于每年的12月举行,为期两周。世锦赛计划于2022年的8月、9月和10月举行,先进行男排的比赛,再进行女排的比赛。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为期10天,女子组的比赛将从2023年9月的下旬开始,然后是男子组的比赛。
  与以往相比,创立于1993年、每四年一届的大冠军杯赛没有出现在赛历中。以往大冠军杯均在每个奥运周期第一年的年末举行。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在2021年举行,或是本应在2021年举行的大冠军杯赛取消的重要原因。此外,国际排联还把有着五十余年历史的排球世界杯赛与巴黎奥运会排球项目资格赛安排在同期举行,或许意味着这两项赛事将合并为一项赛事。
  据悉,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特殊情况,如果赛历将来有任何更改,国际排联将通过官方渠道进行通知。(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