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拉开冬训序幕

  新一届中国女排1月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结,展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冬训工作。

  根据此前中国排协公布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共有19名队员参加本次冬训。此次在北京进行的冬训将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为东京奥运会做好针对性的准备将是本次冬训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国排协的方案,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举行之前的集训工作前期将在北京进行,未来根据封闭集训情况,也有可能移师国内其他排球基地集训。

  虽然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2021—2024年的国际排球赛事赛历,在7月东京奥运会前还将计划举行2021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的多站比赛,但实际上,这些世界大赛能否按计划举行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排协对此也有一定的预案,如果这些国际大赛无法顺利举行,中国女排仍然将以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为目标,坚持不间断的系统训练,并有可能通过与水平相当的男排球队进行对抗训练等方式,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