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冠军赛 杨鼎新将与许嘉阳争夺冠军

  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1月6日在浙江衢州结束半决赛的争夺。杨鼎新和许嘉阳分别战胜陶欣然、党毅飞,挺进本届比赛的决赛。
  本届比赛陶欣然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曾在第二轮将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淘汰,然后又将张涛淘汰出局。半决赛中,陶欣然执黑对阵世界冠军杨鼎新,双方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不过在激战中,杨鼎新对大局以及攻击节奏的把握要更胜一筹,白方在确立优势之后又比较成功地掌控住了局面。虽然陶欣然在后半盘逼得很紧,却一直无力逆转,最终杨鼎新以1/4子的优势获得了半决赛的胜利。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许嘉阳执黑对阵世界冠军党毅飞,这盘棋的形势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较胶着,关键时刻党毅飞在劫争时出现明显失误。尽管双方一直坚持到了终局,但党毅飞并没有让裁判数子,而是选择了直接认输。
  接下来本届烂柯杯将休赛一天,决赛将于1月8日继续在衢州举行,届时杨鼎新将与许嘉阳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