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亚洲杯开赛时间确定

  1月7日,亚足联及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公布了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开赛的具体时间,全部比赛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等10座城市举行。
  2023中国亚洲杯将是第十八届亚足联亚洲杯,届时来自亚洲的24支顶级球队将为亚洲足球最高荣耀发起冲击。相比为期28天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进行31天,也将是赛事历史上周期最长的一届。参赛球队们将有充裕的时间穿梭于10个赛区之间,而赛事揭幕战和决赛横跨两个周末,也将最大限度吸引球迷的参与和关注。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史强表示:“亚洲杯开赛日期确定,有助于我们更系统地开展整体筹办工作,更准确地把握工作节奏。目前亚洲杯专业足球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各项筹办工作正全面推进。我们将与亚足联共同努力,举办一届空前成功的足球盛会。”
  亚足联秘书长温莎·约翰说,对于中国亚洲杯成为亚洲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最伟大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知道,亚洲杯组委会和中国足协将在2023年举办一场真正历史性的赛事。尽管世界各地都在应对挑战,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亚洲杯组委会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