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登顶斯诺克大师赛 中国台球运动迎来新突破

  在颜丙涛夺得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冠军之后,中国台球协会在1月18日发出贺信,对颜丙涛夺冠表示祝贺。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颜丙涛夺冠不仅代表着中国斯诺克青年运动员的最新突破,同样意味着中国台球运动的突破。

  王涛表示,颜丙涛的成功是中国新一代斯诺克运动员的真实写照,从丁俊晖2005年英锦赛夺冠至今,得益于中国台球协会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发展规划,使我国的斯诺克人才培养高速发展,不断输送出优秀职业选手。

  2009年,中台协推出了后备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CBSA(中台协)世界斯诺克学院和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相继落成,为国家队集训、台球人才培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颜丙涛就是从世界斯诺克学院走出去的优秀选手之一。

  王涛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之下,中台协将继续远程指导在海外的中国选手的疫情防控工作。去年协会在西安举办了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如今颜丙涛在大师赛夺冠又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王涛表示,国家的强大、体制的优越以及创新发展的市场机制,使得中国斯诺克有着光明的未来,下一个丁俊晖、下一个颜丙涛不会让关心台球运动的球迷们等待太久。(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