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船艇队“回家”

  深圳市船艇队回家仪式1月18日在位于宝安区燕罗湿地公园的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

  据了解,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体育事业的发展。经过市水务局、宝安区委、区政府等部门多方共同努力,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终于正式启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表示,深圳市船艇队创建于1994年,走过了艰辛的26载,因深圳原没有合适的水体作为固定训练场地,队伍只能长期依托广东船艇基地或市外其他基地进行训练,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生活和学习等条件十分艰苦,也缺乏家的归属感。深圳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落成启用,代表着深圳船艇队伍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深圳将船艇队打造成为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运动队,将基地打造成深圳一流的水上训练基地和广东省一流的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基地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珍惜现有的平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深圳。

  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表示,深圳市体工大队运动员在2020年度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中斩获11金8银4铜,在省锦标赛斩获150金113银101铜,各项成绩在省内位列前茅。新基地新启程,队伍今后将继续严抓日常管理,不断优化队伍架构,逐步实现皮划艇、赛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本土化培养,积极发现、培养和输送更多本土优秀人才。(转自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