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备战全运 老将王宁为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在以年轻人为班底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中,27岁的副攻王宁已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将了。但2021年新年刚过,王宁仍然马不停蹄地和其他年轻队友一同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为了备战陕西全运会,王宁正在用刻苦的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

  一个月前,王宁和队友们合作,在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上帮助天津女排夺得队史上的第13个联赛冠军,在天津女排的联赛首发阵容中,1994年5月出生的王宁是仅次于主力二传姚迪的老队员,更是天津女排副攻线的骨干选手。从2010-2011赛季跟随天津女排走上女排联赛的舞台至今,王宁已经身披天津女排的战袍奋斗了十年。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评价说,王宁的技术比较全面,在拦网和防守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行,天津女排在联赛结束之后稍作调整就迅速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王宁在训练中刻苦努力,为年轻队员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王宁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她会把一些技术细节上的问题改正过来,尤其在拦网、进攻、防守、小球和发球等技术环节上,要精益求精。“我会在训练中尽量调动自己,提升训练质量。”王宁说。

  王宁在做好自身训练的同时,也会主动去帮助年轻队员,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的队友。在她看来,队友们的提升对于球队整体水平的提升很有帮助。“希望通过这几个月的训练,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调整好,尤其在技术环节能有进一步的提高,争取在本次全运会预赛中有好的表现。”王宁说。王宝泉也对王宁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希望王宁在接下来的全运会预赛中能保持好状态,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王宁去年与男排优秀二传手毛天一喜结连理。在毛天一加盟天津男排之后,小两口结束了以往聚少离多的日子。“虽然我们不在一起训练,但现在我俩已经同在一座城市,周末休息时就能回家见面,我俩都感觉很幸福。现在我们都还是运动员,也要在各自的队伍中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为天津排球努力作出我们的贡献。”王宁说。(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