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唐韦星申真谞晋级决赛

  第1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日前以线上对局的方式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唐韦星在一场中国队的内战中击败了柯洁,挺进本届春兰杯决赛。
  柯洁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总共3次打进春兰杯四强,前两次都是止步半决赛,这一次面对老对手唐韦星,没能更进一步。尽管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柯洁以14比10占据优势,但是在这次半决赛中,执白的唐韦星笑到了最后。另一场半决赛是中韩对抗,连笑执白下了半盘好棋,可惜在后半盘连笑出现失误,申真谞抓住机会完成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国“00后”棋手申真谞第六次打进围棋世界大赛的决赛。
  赛后唐韦星表示:“中盘一直比较复杂,中间有一段时间我还是很危险的。感觉和前几年相比,很多时候自己在后半盘的敏锐程度有所降低,所以这次能进决赛很不容易。”唐韦星认为,虽然现在的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已经具备了非常强大的实力,但他实际上还是不如柯洁全面,经验方面也差一些,所以自己对决赛还是有信心的,但要在细微处尽量少出现错误。
  本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预计将在今年夏天举行,比赛地点待定。(转自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