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协会公布最新等级分排名 新科全国冠军王廓飙升59位

  在2020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结束之后,中国象棋协会上周公布了2021年最新一期的等级分排名。在男棋手排名榜上,王天一继续稳居榜首,新科全国冠军王廓飙升59位,排在第49名。
  中国象棋协会公布的本期棋手等级分是基于2021年1月20日之前结束的赛事。凡是在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举办的有关比赛,在棋手选拔及种子排位时均可参照本期排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推迟到了今年1月中上旬举行。本期等级分已经计入了2020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的相关成绩。在本次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上,吉林棋手王廓以业余棋手身份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甲组冠军,他的等级分也因此大幅上涨。与上一期相比,王廓的等级分上涨了71分,排名上涨了59位,目前他以2484分排名男子第49位。
  在男子排名榜上,王天一虽然比上一期少了31分,仍以2706分高居榜首,他也是唯一一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郑惟桐的等级分小幅上涨,以2676分排名第二。蒋川近来状态回升较快,仅落后郑惟桐3分,排名第三。孟辰提升了两个名次,以2669分排名第四。老将许银川以2642分排名第五,前不久刚刚获得2020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甲组亚军的赵鑫鑫以2632分排名第六。排名第七至十位的是汪洋、洪智、吕钦和谢靖。在2020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上爆冷战胜谢靖和王天一的浙江“00后”小将孙昕昊以2497分排名第42位。
  在女子排名榜上,刚刚获得2020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女子冠军的唐丹以2564分继续稳居榜首。黑龙江老将王琳娜以2471分排名第二,广东棋手陈丽淳以2461分排名第三。左文静、陈幸琳、赵冠芳、党国蕾、时凤兰、刘欢和张国凤依次排名第四至十位。(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