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白银开赛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1月22日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3支代表队近2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比赛将产生男女3公里爬坡个人出发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男子15公里和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集体出发、男子15公里和女子10公里追逐自由技术、男女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个人出发等12枚金牌。

  此次比赛不仅是2021年全国举办的首个雪上赛事,也是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选拔赛。根据赛程安排,1月22日至1月29日为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2月1日至2月8日将举行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

  据了解,参赛队伍均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赛前,当地已对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的食宿、比赛、行踪等多环节进行了严格管控。“参赛人员到达前,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到达后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赛事实行空场比赛。”白银市体育局局长李全杰介绍说。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主要包括运动员服务中心、滑雪场和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三部分。其中占地2100平方米的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依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建有长5公里、宽8米的越野滑雪赛道,这也是国内首条5公里越野滑雪赛道,可满足多项级别不同的冰雪运动赛事。(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