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4轮打响 广东队取得7连胜

  1月24日,CBA常规赛第34轮打响,广东队137比122轻取福建队,取得7连胜。本场比赛过后,广东队周鹏的联赛总得分超越主教练杜锋,升至CBA总得分榜第20位。

  广东队目前排在全联盟第二位,福建队则位居最后一名,两队整体实力有一定的差距。这场比赛也没有任何悬念,“华南虎”一直占据场上优势,最终以137比122轻松击败福建队,取得7连胜。不过广东队此役三分球表现很不理想,全队23次出手只命中4球,其中布鲁克斯投进两球,徐杰和周鹏各进一球。

  周鹏此役表现出色,出战32分钟,14投8中,得到22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是球队能够取得7连胜的功臣。而且本场比赛之后,周鹏的CBA总分达到6726分,超越球队主教练杜锋和球队前外援积臣,升至CBA总得分榜第20位。目前周鹏距离排在第19位的查尔斯·甘尼斯仅差33分。

  赛后得知周鹏的总得分超越自己时,杜锋开玩笑表示:“这之前没人告诉我,早告诉我的话,我就提前把他换下来。恭喜周鹏超越我的得分,从打球风格来看,他不是刷数据的人,在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得分。”杜锋进一步表示,“还是祝贺周鹏,之后希望其他球员去超越我、超越周鹏,希望任骏飞能超越我的助攻,在抢断和篮板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福建队本场比赛由助理教练朱世龙临场指挥,虽然三军用命,但王哲林、陈林坚两位主力不能上场,极大地削弱了球队战斗力,最终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吃到7连败,继续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一位。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场比赛之后,福建队因为表现不佳也特意发文向球迷表示歉意。

  当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南京队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125比122击败吉林队,西热力江手感火热,外线三分球19投10中,拿下34分和13次助攻,是南京队逆转翻盘的最大功臣。吉林队外援琼斯虽然贡献5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依然无法挽回败局。

  其他比赛中,广厦队133比109击败天津队,赵岩昊拿下广厦队最高的24分,拉杜利察得到23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深圳队111比100战胜江苏队,沈梓捷拿到17分、12个篮板以及创个人新高的6次盖帽。(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