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 河北拳击队武汉安了“家”

  1月27日下午,湖北拳击队的训练馆里一片热烈训练的景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里不仅有湖北队的队员也有河北队员,大家不分彼此,共同训练。

  去年12月16日,河北拳击队前往湖北枝江,参加由五省拳击队一起展开的联训及对抗赛。随后本应按训练计划返程,因河北石家庄等地突发的疫情,让河北拳击队的3名教练员和26名队员暂时无法踏上回家的路。作为东道主,湖北拳击队主教练邓爱民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湖北省体育局及重竞技中心的相关领导汇报此事。

  “湖北在去年疫情时期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扶持和帮助,仅河北体育系统就捐赠了数十万款项及各类物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为他们解决这个难题!”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要给河北拳击队在武汉一个“家”,让他们能安心在此生活和训练。

  事不宜迟,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决河北拳击队生活上的问题?正巧在湖北省重竞技中心训练大楼内,为重点队员改建的新宿舍准备启用。新床铺、新桌椅、新被褥等一应俱全,甚至还配有洗衣房,可供队员开展娱乐活动的会议室……于是,这里成为河北拳击队的新家。1月21日,河北拳击队顺利从枝江来到武汉,来到新的家。

  对于河北拳击队的队员,湖北省重竞技中心就像对待自己的队员一样。除了被褥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甚至衣架、晾晒区都考虑到了;听说队员们头疼手机流量不够,于是专门开设一条网线到宿舍区,解决网络不畅的问题……

  在训练方面,形成完全统一的合练,湖北、河北的每个教练员训练时,整支队伍都是统一的训练计划。在管理上,按照湖北省体育局的要求,统一生活、统一训练、统一管理。而且针对疫情防控安全、反兴奋剂工作管理安全、生活管理的安全,还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保证河北队在湖北安心训练,舒心生活。

  在河北队员、两届亚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尹军花看来,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她说,“湖北队的领导、教练员和队员对我们都非常关心和照顾,生活用品准备齐全,家人也很放心。前两天下雨,看到我们去食堂的路上没有伞,重竞技中心的领导马上给我们每人配了一把,这样的小细节真的让人感动。”

  尹军花说:“这次和湖北队一起合练,训练的氛围非常好。包括训练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湖北队的刘伟、王志敏等老队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他们一起训练互相学习和提高,关系很是融洽。”

  河北队主教练王晓康则表示,这么多年来,鄂冀两支拳击队虽然在场上是互不相让的对手,但在场下,双方形同兄弟队伍。“文银杭、刘伟等优秀拳手,让我们见识了拳坛的湖北力量。这一次,则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手足之情。希望大家共同进步,在未来的大赛中争创佳绩!”

  因为疫情,河北拳击队决定留在武汉继续训练,并在此过春节。湖北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说,我们将会准备好过年的各类物资,让大家能在武汉过个好年,守望相助,共同抗疫。(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