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双金 世界极限运动会谷爱凌创历史

  2021年世界极限运动会阿斯本站北京时间1月30日开赛,首次受邀参赛的谷爱凌报名了超级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自由式项目,首日收获了大跳台季军和超级U型场地冠军,不仅为自己拿到首个世界极限运动会冠军,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冰雪历史,这是中国选手首次摘得该赛事金牌。1月31日,她在障碍技巧项目上再获一金。两日双金,谷爱凌成为单届世界极限运动会比赛获得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谷爱凌在第一个项目大跳台中以73分获得季军。超级U型场地赛,第四个出场的谷爱凌首轮6个动作既有难度又有观赏性,顺利突出重围暂列第一,随后的三轮,谷爱凌抵挡住了其余选手的“攻擂”,将优势保持至最后,摘得金牌。“能来到这里比赛很高兴,这场胜利值得分享。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哪怕只拿到一块奖牌就很开心了。”

  1月31日,谷爱凌站在坡面障碍技巧的赛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冠、亚、季军悉数参赛,但谷爱凌顶住压力,从第一滑起一路领先,四次滑行平稳完成,夺得冠军。(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