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 柯洁冲击世界大赛第九冠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将于2月1日揭开战幕,中国棋手柯洁将迎战韩国棋手申旻埈,向个人的第九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虽然柯洁只比申旻埈大了不到一岁半,但他的世界大赛成绩要比申旻埈出色得多。到目前为止,柯洁已经收获了8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与古力并列成为世界大赛冠军头衔最多的中国棋手。近年来柯洁还长期占据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的第一位,而申旻埈目前排名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的第四位,前不久他刚刚度过自己的22岁生日。与柯洁辉煌的大赛战绩不同,申旻埈至今尚无世界大赛的决赛经验。

  虽然柯洁的大赛成绩突出,但他至今还未曾夺得过LG杯,他曾经在第22届和第24届LG杯的比赛中闯入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分别负于了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韩国棋手申真谞。在本届比赛中,柯洁已经完成了在该赛事中的一大突破,他连胜朴键昊四段、上届冠军申真谞九段、第17届LG杯亚军元晟溱九段、卞相壹九段等4位韩国棋手,首次闯入了LG杯决赛。申旻埈此前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是闯入第23届LG杯半决赛。在本届LG杯的比赛中,他连胜中国台北队王元均、中国队丁浩、韩国队李泰贤和上届LG杯亚军朴廷桓,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了世界大赛的决赛。

  从双方以前的交手记录来看,柯洁以4比2领先申旻埈。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当时两人在主将大战中相遇,柯洁执白中盘战胜申旻埈。本届LG杯决赛仍然采用三番棋赛制,值得一提是的这是时隔8年LG杯决赛再次出现中韩决战的场面。究竟柯洁能否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九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让我们拭目以待。(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