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赛程综合考虑国家队行程

  CBA联盟2月3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CBA新任新闻发言人张弛对联赛下一阶段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CBA联赛在安全有序进行。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CBA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及赛事承办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总结上赛季疫情防控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方案,比如分区管理、核酸检测,并与当地防疫部门保持日常沟通,制定应急预案和演练等等。

  “通过赛区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通过各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的密切配合,目前CBA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我们也有信心顺利完成本赛季余下阶段的比赛。”张弛介绍。

  按照赛程安排,本赛季联赛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季后赛、总决赛将继续在浙江诸暨进行,赛制不变。由于中国男篮要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在这个窗口期结束之后,国家队回国还需要进行隔离,因此联赛第三阶段开始的具体时间要依据国家队成员返回各自俱乐部之后再开赛,时间暂定为3月下旬。

  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中下旬在青岛举行,安排在第三阶段开始之前、国家队窗口期包括回来的隔离调整结束之后。全明星周末期间是否有条件允许观众入场,要依据青岛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执行。

  张弛表示:“确保国家队球员的安全,确保他们回归各自俱乐部之后球员和联赛的安全,这是重中之重。CBA公司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依据国家队回国后隔离的时间再安排下一阶段的各项活动,包括全明星赛、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

  此外,CBA裁判办公室裁判总监杨茂功还就本赛季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结合比赛录像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