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8轮两强相争 广东险胜辽宁登上榜首

  2月3日,CBA常规赛第38轮打响,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广东队118比115险胜辽宁队,取得11连胜,登上联盟排行榜第一位。

  上赛季的CBA总决赛中,广东队击败辽宁队,收获球队历史上第10个总冠军。不过也是在总决赛中易建联跟腱受伤,至今仍在休养之中。

  本赛季开赛以来,辽宁队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长时间位居全联盟第一位。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内线实力受损,不过他们还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力压众多对手,此役之前排在全联盟第二位。这是广东队与辽宁队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虽然赛前两队主教练都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很多球迷仍将这次交锋看成是本赛季总决赛的预演。

  两支强队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联袂上演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大战,比分一直紧紧咬在一起。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四节,辽宁队曾取得了9分的领先,不过此后他们却出现了4次严重失误,先是两次将球传出场外,逼得主教练杨鸣叫了暂停,在比赛最后1分钟时又是一次接球失误、一次传球出界,广东队也趁机反超比分。最后时刻郭艾伦三分球不中,广东队以118比115艰难击败辽宁队,取得11连胜取代辽宁队登上排行榜首。

  两名外援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的出色发挥是广东队取胜的关键,前者拿到36分,后者攻下23分,赵睿、胡明轩也分别有16分和11分进账。同时广东队对韩德君的防守也收到了效果,在苏伟等人的严防之下,大韩在第二节时就领到3次犯规下场休息,整个上半场他只得到2分。第四节时韩德君6次犯规离场,全场他拿到16分和4个篮板。

  对于辽宁队更加不利的是赵继伟在比赛中扭伤右脚,被队友背下赛场,伤情还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认。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同时也是国家队主教练杜锋介绍,张镇麟、齐麟未能入选本次国家集训队,是因为二人已经入选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其他比赛中,四川队110比109险胜青岛队,山东队115比99击败福建队,江苏队90比94不敌广厦队,新疆队106比88大胜北京队,上海队98比93战胜广州队。(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