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赛第二局战罢 韩国选手扳平比分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2月3日进行了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的较量。韩国棋手申旻埈执白中盘战胜中国棋手柯洁,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此前在首局比赛中柯洁已经先下一城。第二局轮到柯洁执黑先行,从序盘开始双方的争夺就非常激烈,形势也一直比较接近。中盘申旻埈在左边的战斗中选择了比较激烈的下法,在申旻埈追杀黑棋大龙的过程中,柯洁出现了比较致命的失误。虽然柯洁艰难做活了大龙,但也为此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随后申旻埈选择了简单收官,并成功锁定了最后的胜利。战至198手,柯洁中盘认负。

  赛后柯洁承认,自己在左边的战斗中出现了失误,“我以为那里有一个眼,后来发现一个眼也没有,这个错觉比较严重,后来发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至此,双方在前两局过后打成了平手。决胜局的比赛将于2月4日继续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