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推出大学国象网络世锦赛

  国际棋联在2月5日宣布将推出一项面向大学生的新赛事。第一届国际棋联世界大学国际象棋网络锦标赛将于今年3月举行,面向1995年及以后出生的学生,参赛者必须是已经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业并且在大学正式注册在读的学生。

  首届赛事包括多项不同的比赛,将连续在3个周末举行。国际棋联世界大学超快棋个人网络赛将于3月13日至14日举行,比赛采用20轮的瑞士制比赛,时限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来自同一所大学的参赛者将不会在比赛中相遇。每所大学最多可以指定7名棋手组成一支代表队,其中得分最高的前4名队员的分数将计入团体资格赛的团队排名,而且这4名队员不能是同一性别的棋手。在团体资格赛中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世界大学超快棋团体赛,该比赛将于3月28日举行。

  世界大学快棋个人网络赛将于3月20日至21日举行,采用12轮的瑞士制比赛,时限为每方10分钟,每步棋加5秒,团体资格赛的积分和出线方式与超快棋类似。淘汰赛阶段的世界大学快棋团体赛将于3月27日举行。(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