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漳州展开第二期冬训

  2月17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中国女排基地重新集结,拉开了今年第二期冬训备战的大幕。

  据了解,中国女排今年的冬训于1月初在北京开始,较往年早。经过一个月的集训,为了给全队一个更好的调整期,中国女排教练组在春节前给队员们放假,并于大年初六移师福建漳州展开第二期冬训。

  这是中国女排第47次在福建漳州集训,也是中国女排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冬训后,又一次在农历正月来到漳州女排基地集训。近年来,福建漳州女排基地进行了设施更新和改扩建,在2017年投入建设的全新的中国女排公寓落成后首次迎来中国女排运动员、教练员的到来。17日当天,中国女排国手分别从各自家乡启程,张常宁和刁琳宇、倪非凡从南京出发,王梦洁、杨涵玉、高意从济南出发。她们与从兰州出发的王媛媛在厦门机场会合,成为第一批到达漳州女排基地的队员。此外,朱婷、丁霞和龚翔宇分别从郑州、石家庄、淮安来到漳州。总教练郎平则与刘晓彤一起从北京赶赴漳州。

  据悉,在漳州集训期间,中国女排将在全队的整体训练中增加技术配合等训练内容,为东京奥运会继续做好备战训练工作。(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