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打响 辽宁广东战胜各自对手

  3月1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在浙江诸暨点燃战火。当日进行的第40轮的比赛中,辽宁队110比97击败福建队,广东队105比98战胜广州队。

  本赛季福建队表现不佳,排在联盟第16位,不过此役福建队两位主力球员王哲林、陈林坚同时复出,增加了球队的进攻火力。陈林坚手感不错,17投9中拿下21分,但王哲林发挥一般,只有11分和7个篮板进账。

  辽宁队外援梅奥休战,赵继伟、郭艾伦得到了更多施展的空间,尤其是赵继伟在外线命中8记三分球,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郭艾伦也有21分、13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表现,再加上韩德君的18分和20个篮板,辽宁队在第二节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虽然福建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最终辽宁队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以110比97击败对手,取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第二阶段结束后登上积分榜首位的广东队此役迎战广州队,这也是杜锋和郭士强在结束国家队集训后在联赛中再度碰面。虽然斯贝茨离队,但广州队在哈斯和摩尔的带领下打得十分顽强,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对手。第四节还剩20秒时广州队落后5分,不过关键时刻摩尔连续两次进攻没有得手,随后广东队两次罚球命中,最终以105比98战胜对手,继续占据积分榜第一位。

  其他比赛中,弗雷戴特砍下36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帮助上海队在一度落后27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上海队120比114战胜山东队。亚当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带领青岛队113比90大胜浙江广厦。陈辰、亨特各自贡献27分,哈达迪砍下21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最终四川队以103比94战胜江苏队,取得5连胜。(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