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融入很快 内线优势明显 北京男篮赢得“京城德比”

  CBA赛场上,“京城德比”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在本赛季第三阶段的比赛开始后,北京、北控两队恰好迎来德比之战,两队休赛期的诸多引援让这场同城兄弟之间的交锋更具话题性。
  在此前的自由球员注册窗口期,北控队引进了邹雨宸、马泳、罗凯文、石颜博,还为上赛季在北京队表现出色的大外援尤度完成了注册,阵容厚度增加了许多。
  北京队也有不小的动作,他们先是请回了雅尼斯重新担任主教练,又签下了自由球员雷蒙和田宇翔,不过不利的消息是队长翟晓川第三阶段因伤缺阵。
  本赛季开始前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队在前两个阶段战绩糟糕,只排在联盟第12位,俱乐部希望雅尼斯帮助球队重拾团队篮球的打法。临危受命的雅尼斯也表达了“要将常规赛后17场比赛当成17场总决赛来打”的决心。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将雅尼斯的决心贯彻到了赛场之上,内线球员汉密尔顿、李慕豪和范子铭充分发挥了篮板和对抗优势,全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以46比30占优,前场篮板更是19比5大幅度领先。“从心理上准备好了,这是一场大家都想赢的比赛,胜利欲望很强。”范子铭赛后这样说。
  内线一直是本赛季北控队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他们在自由球员注册窗口期以顶薪签下中锋邹雨宸,可见对他的期望。不过遗憾的是,邹雨宸因为上赛季的累计技术犯规被禁赛一场,因此无缘“京城德比”。
  马布里在首发阵容里继续使用王少杰和俞长栋的内线组合,新援尤度也出场14分钟,不过他们三人合力只拿到15分和5个篮板,而对方的汉密尔顿一人就贡献17分和7个篮板。
  虽然北控队拼得十分顽强,前3节过后他们只和北京队相差2分,不过北京队内线优势明显,在第四节打出22比14,最终北京队以93比83击败北控队,赢下这场德比之战。
  “从我到来的第一天起,就要求队员扫除心里的阴霾,大家要相信自己,我也很了解他们。我们始终贯彻的一点是,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要全力以赴,重新找回我们自己。”赛后雅尼斯总结比赛时说。
  不得不提的还有雷蒙,雅尼斯给了这位新援充分的信任,出场时间是全队第四高的25分钟,他贡献11分、6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尤其是第一节末段一次高难度上篮打成“2加1”让人印象深刻。能够在远离赛场超过半年之后有如此发挥,可见这员小将融入球队速度之快。
  “我们是建立在防守上,雷蒙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对他有信心,他用自己的防守带动进攻。我们也会找到更适合的方式,让他能有更好的发挥。”雅尼斯说。
  赛后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则是直接表达了对球队表现的不满,“大家不是很专注,篮板球丢了很多,失误和罚球也没有控制好,春节过后的第一场比赛,大家打得很不好。”
  对于北控队来说,新球员需要尽快融入球队,尤其是中锋邹雨宸下一场如果出战,马布里该如何调配新阵容,这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邹雨宸对于我们会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他在之前经历了很大的伤病,我们也是想耐心一些,对于他来说来到一个新环境也是很大的挑战。”马布里说。(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