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女篮赛程出炉 中国队小组赛首战波多黎各

  3月1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会篮球比赛赛程,中国女篮将在7月27日对阵C组的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将采用新的竞赛系统。小组赛分为3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的头两名,以及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决赛阶段比赛。这样的改革是为了让小组赛更有悬念,同时减少球员负荷。在新赛制下,一支球队需要参加6场比赛即可赢得奥运冠军,而不像以往需要参加8场比赛。
  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将在位于埼玉的超级竞技场举行。中国女篮被分到C组,在本组的参赛球队中,澳大利亚队现世界排名第2位、比利时队现世界排名第6位、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9位、波多黎各队现世界排名第22位。
  中国女篮首场对阵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9点开始,第二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7月30日举行,比赛开始时间同样在晚上9点。8月2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这场比赛将提前到下午5点20分开始。东京奥运会女篮决赛将于8月8日开打。
  据悉,中国女篮将在全运会预选赛结束后集中。(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