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优秀运动队开展体能大比武

  为期两天的2020—2021重庆市体育局体能大比武系列活动最后一站的比赛日前在重庆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结束。本次体能大比武系列活动共分三站,1000余人次参加体能大比武。

  体能大比武是为了提高运动员体能储备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抓严抓细抓实体能储备的薄弱环节,解决专项体能短板。同时,也是为重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的运动员进行体能摸底,确保顺利通过全运会体能入围测试。体能大比武的测试项目,依据第十四届全运会各运动项目规程要求设置,覆盖了力量、耐力、柔韧性等多个方面,共计22个项目。体能大比武的前两站活动于2020年9月和12月进行,本次体能大比武也是对冬训的成绩检验,对运动员体能的摸底。

  据重庆市体育局竞技处负责人介绍,为提高运动员的体能水平,从去年开始重庆市为所有备战全运会的优秀运动队配备了体能教练。特别是在冬训期间,通过对前两站体能大比武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针对性的加强训练,补齐短板。特别是对重点运动员“一人一策”强化体能训练。通过本次体能大比武,运动员综合体能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下一步各优秀运动队将稳步推进体能训练工作,强化体能基础,力争在十四运上取得好成绩。(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