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侯逸凡稳居女子世界第一位

  国际棋联在本月初公布了最新一期等级分世界排名,现任世界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虽然等级分有所下滑,但是仍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女子等级分世界排名榜上,中国棋手侯逸凡同样稳居第一位。

  在本期世界排名榜上,排名前四位的棋手依然是卡尔森、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中国棋手丁立人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由于在今年的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上发挥欠佳,卡尔森的等级分由上一期的2862分降至2847分,不过他仍然排在第一位。排名第二位的卡鲁阿纳的等级分则由2823分降至2820分。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亚奇的等级分没有变化,分别是2791分和2789分。在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上状态糟糕的法国选手瓦谢尔·拉格拉夫损失惨重,由上一期的第五名降至本期的第14名,目前他的等级分只剩下2758分。阿罗尼扬、格里修克、吉里、马梅季亚洛夫、苏伟利和拉贾波夫依次排名第五至十位。中国棋手王皓和韦奕分别排名第12位和第20位。余泱漪和卜祥志分别排名第33位和第35位。上述棋手的等级分都在2700分以上。李超、王玥、倪华和侯逸凡分别排名第52位、第69位、第71位和第85位。侯逸凡是唯一一位跻身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女棋手。

  在女子等级分排名榜上,侯逸凡以2658分稳居榜首。俄罗斯棋手戈里亚奇金娜以2593分排名第二,印度老将科内鲁以2586分排名第三,现任世界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以2560分排名第四。中国棋手谭中怡、雷挺婕和赵雪分别排在第11位、第12位和第17位。中国“00后”小将朱锦尔以2459分排名第27位。(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