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丰富多彩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2021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自2015年起,亚足联将每年3月8日定为“亚足联女足日”,旨在鼓励更多女性参加足球活动,营造有利于女足发展的良好环境。

  女孩足球节苏州站在香山实验小学举办,共有80余名香山小学的女生参与了“夺宝”、“破坏大作战”、“我比你快接力赛”等足球体验项目。这些项目,既锻炼了学生的足球技能,又具有趣味性,寓教于乐,吸引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

  在女孩足球节包头站的活动中,主办方为前国脚任桂辛举行了退役仪式,中国足协代表将纪念球衣赠送给任桂辛,感谢她为中国女足的付出。任桂辛出生于1988年12月19日,是一名中场球员,为国家队出场110次,打入15球。任桂辛共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一届世界杯、两届亚洲杯及两届亚运会。2012年5月28日,23岁的任桂辛完成了个人的国家队首秀。2015年女足世界杯期间,任桂辛作为中场主力在5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帮助中国队闯入8强。值得一提的是,任桂辛曾在中国女足历史上留下两粒经典进球。在2017年东亚杯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她在中线附近吊射破门。在2018年永川女足四国赛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任桂辛同样利用远程吊射取得进球。

  在女孩足球节呼和浩特站,形式多样的足球游戏让女孩们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举行的友谊比赛也让很多刚刚开始接触足球运动的姑娘们感受到了绿茵场上特有的激情。据呼和浩特市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勇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吸引更多女孩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在参与足球活动的过程中锻炼意志品质、增强体质,练就更健全的人格。”(转自3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