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本功训练 加强体能储备 浙江男排新赛季争创佳绩

  7个月前,浙江体彩男排在秦皇岛创造了15年来的联赛最佳战绩,获得了第四名。3月11日浙江体彩男排将再次前往秦皇岛,征战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有了上赛季的突破,新的赛季即便遭遇更大的挑战,他们依旧渴望继续向前。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联赛推迟到3月举行,但春节期间浙江男排依旧保持着正常的训练节奏。“经历过去年的疫情,大家都封闭了快一年了,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环境和节奏。”主教练吴胜说。
  在没有比赛的这段时间,浙江男排的训练以基本功为主,同时关注队员的伤病康复。随着联赛举办时间的确定,浙江队的训练重点也在调整。“目前训练的技术重点主要是队伍的配合,同时让队员的体能储备更充足。”吴胜表示,“联赛的十几天比赛之后很快就是全运会预赛,对体能是考验,好在我们年轻人比较多,有一定的优势”。
  对于这段时间的状态,浙江队主攻、国手张景胤认为,虽然自己一度因为比赛延期训练情绪不够高,但这段时间也让自己的伤病有了更好的恢复,同时自己的基本功训练得更扎实。“现在联赛复赛后,我们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队在经验上不如上海、北京、山东等强队,但我们队是年轻队伍,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气馁,全力去冲击。”张景胤说。
  在去年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浙江队接应张冠华也特别期待比赛,上赛季他被评为联赛的最佳接应。新赛季他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更好。“今年联赛我们要比去年联赛更难打一些,遇到的困难也要多一些,但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和困难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比去年好,能够打一场进一步。”张冠华说。
  联赛和全运会预赛衔接得比较近,吴胜表示:“我们对两个比赛同时准备,大家都做好了思想准备,联赛对我们队伍是非常好的锻炼,我们不会放弃。和强队交手,通过联赛发现问题,可以更好地备战全运会预赛。”
  在上赛季的联赛中,浙江队以全华班阵容获得第四名,创造了15年来的联赛最佳战绩。新赛季北京、江苏等队都有外援助阵,浙江男排将遭遇非常大的挑战,但队员们依旧渴望创造好成绩。“全队目前训练积极,队员们状态不错,斗志也比较高,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想往上走,联赛如果打得好,也有利于之后的全运会预赛的备战。”吴胜说,“无论遇到哪支队伍,是否有外援的队伍,我们都会全力去拼,大家的状态都要通过比赛进行检验。”(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