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东京奥运会 海南选手毕焜入选帆船项目国家队

  近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日前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拟参赛运动员名单,世界冠军卢云秀和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海南选手毕焜榜上有名。

  毕焜是海南省帆船帆板队的优秀选手,2018年8月6日,他入选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8月3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男子帆板RS:X经过15轮激烈争夺,毕焜以22个积分排名第一,获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3连冠。凭借雅加达亚运会夺金的成绩,毕焜获得2018中国帆船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最近两年,毕焜的成绩非常稳定,保持一流水准。2019年6月,毕焜获得了2019年全国帆板锦标赛RS:X级男子障碍赛冠军、男子长距离赛冠军和男子场地赛的3项冠军。2020年全国帆板冠军赛在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结束,毕焜包揽男子RS:X级全部4枚金牌。(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