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出场受限 曾令旭贡献“两双” 新疆队主动变阵终结三连败

  在3月11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44轮比赛中,主动变阵的新疆队以119比88大胜山西队,结束了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开始以来的三连败。
  在常规赛前两个阶段新疆队一直是单外援作战,但仍稳居积分榜的前四位。第三阶段开始前,新疆队为上赛季曾在球队效力的外援克拉克完成了注册。上赛季克拉克在新疆队打了3场比赛就遭遇伤病,但3场比赛场均拿到21.7分、5个篮板和7.3次助攻,表现不俗,此番他再次回归,让球迷对新疆队产生了更多期待。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第三阶段新疆队开局就吞下了一个三连败,不敌北京队,两败于深圳队。这3场比赛克拉克既打过首发也打过替补,但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都远不及上赛季,失误数却大幅增加,尤其3月2日和深圳队一战,他出场21分钟就出现6次失误。
  三连败之后,新疆队的战绩变为28胜14负,是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队中唯一没有达到30胜的队伍,而且与第五名广厦队的差距正在缩小。
  3月9日新疆队第二次被深圳队击败,防守出现很大漏洞,让深圳队投中追平队史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的22个三分球,而新疆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5.2%,比赛很早就失去了悬念。克拉克此役出场14分钟,8投1中只得到3分,这也说明其状态堪忧。
  这场比赛之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主动揽责,“球队打成这样,是教练的责任,不怪球员。”不过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莫泰尤纳斯说这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大家要一起努力,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新疆队还是十分团结的。
  本轮面对山西队,新疆队主动变阵,减少了克拉克的上场时间,更多使用于德豪、曾令旭的后场组合。于德豪首发出场,拿到6分和5次助攻,曾令旭贡献11分和10次助攻,“双塔”莫泰尤纳斯和周琦联袂首发,拿下39分和24个篮板,完全压制住了对手的内线莫兰德和葛昭宝。新疆队在前3节就建立起3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9比88取得一场大胜。
  “前几场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所有人集中精力,做到了防守带动进攻这一原则。”阿的江赛后总结比赛时说,“目前更重要的是少说多做,做好自己该做的,解决好出现的问题,这更重要。”曾令旭认为这场比赛新疆队找回了第一和第二阶段时的节奏,“作为后卫,我会尽量把快攻带起来,找回以前的节奏,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虽然这一场大胜缓解了新疆队的压力,但其实在本场比赛中他们的“老大难”罚球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全队罚球命中率只有59%,尤其是莫泰5罚全失。目前新疆队的全队罚球命中率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在克拉克的使用上,这场比赛他出场17分钟,但有近一半时间是在第四节大局已定之时。克拉克曾是勇士队获得总冠军的成员,有不错的个人实力,但如何让他尽快与全队产生化学反应,这也是阿的江需要尽快解决的一道难题。下一场新疆队的对手将是目前排名第三位的浙江队。(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