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名单透露阵容框架

  中国男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在近日揭晓的同时,中国足协也确定了40强赛最后4场比赛将在苏州举行。从名单来看,球队框架已基本稳定,全新的攻击线和稳健的中轴线值得期待。

  相比上一期名单,国足将于3月21日在上海展开集训的这份名单只发生了4处变化,在比赛日益临近的情况下,现在的名单已经很接近主教练李铁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当然,名单未来可能还会变化,比如在西班牙踢球的武磊回归,李可在俱乐部恢复身体状态后能否再得到征召,有不确定性。

  前锋位置上,艾克森此前已代表国足出战过多场比赛,费南多和阿兰则很有可能在40强赛最后几场成为国足“奇兵”。两人上赛季在联赛的表现都很出色,而且他们个人突破能力强的特点正是当下国足非常需要的。

  艾克森、阿兰和费南多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不仅他们之间产生化学反应是大概率事件,武磊与他们的交流也应该会比较顺畅。武磊已经在西班牙征战两年,鉴于巴西与伊比利亚半岛在语言和足球层面的密切关系,有助于他们形成更大合力。此外,韦世豪、张玉宁、谭龙的特点都比较突出,也都是有过留洋经历的球员。

  在担任输送炮弹任务的中场球员中,名单上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中场球员,蒿俊闵、吴曦、张稀哲、池忠国和金敬道,再加上在中前场活动范围比较大的吴兴涵和尹鸿博,国足可以根据对手的差异配置出不同的中场组合。

  40强赛中,国足很有可能都是自己主攻,同时防止对手反击。名单中能打边后卫的球员有王刚、李磊、王燊超、唐淼、姜至鹏和明天,他们都是能上能下的球员。这个位置对球员体力要求很高,尤其从5月31日到6月15日短短两周的时间连续进行4场比赛的情况下,多储备一些边路球员很有必要。

  中后卫位置的人选中,最受关注的是蒋光太,后者去年在中超联赛的表现十分出色,不出意外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原本张琳芃是他最合适的搭档,但前者很有可能因伤无缘40强赛,李昂、于大宝、于洋和这次新入选的王上源将展开竞争。

  门将位置上,颜骏凌占据主力位置没有太多疑问,刘殿座、曾诚和董春雨也都值得信赖。

  在国足接下来的集训中,技战术演练无疑将是重点,全新攻击线和中轴线的打磨将事关成败。(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