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连夺滑雪世锦赛两金

  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锦赛3月10日至16日在美国阿斯本进行,带伤出战的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中拿下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随后又在坡面障碍技巧中摘金。这也是中国在世锦赛上的首金。

  最先进行的U型场地预赛中,由于此前在训练中右手骨折,大拇指韧带受伤,谷爱凌无法像往常一样用雪杖滑行,对场上表现造成一定影响,谷爱凌仅拿到了77.00分,排名第七勉强进入决赛。经过短暂调整,决赛日谷爱凌第一次出发就秀出了900度难度动作,以流畅的衔接和高而飘逸的腾空动作拿到了93.00分,直接奠定胜局。随后两轮出发她又拿下92.50分和89.00分,稳定度与挑战性并存,展现出了优秀的个人实力。获得亚军的是预赛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卡尔克·瑞切尔,她预赛拿到了94.25分,决赛拿到了91.75分。英国选手佐伊·阿特金以90.50分获得季军。

  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日,在狂风中谷爱凌延续了前一日的竞技状态。第一次出发就凭借高难度动作的完成度和稳健的落地拿到了84.23分,领先第二名近10分。第二次出发她尝试了1080度动作,但遗憾未能完成。不过这一轮她的对手们也纷纷失误。三轮过后,谷爱凌凭借首轮的84.23分夺冠,2018年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00后”小将格雷莫以77.15分位居亚军,加拿大选手梅根获得季军。

  谷爱凌参加的第三个项目大跳台将于北京时间3月15日开赛。(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