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跻身全运会女篮决赛圈

  3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项目预选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山东女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上海队,四川女篮轻取云南,分别收获最后两个直通席位。

  本次预选赛原本是18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由于A组湖南队未参赛,实际参加预选赛的为17支球队。3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第三名和第四名进行附加淘汰赛,选出最后一个名额,共决出7支球队,与东道主陕西队共同入围全运会决赛圈。

  经过激烈的争夺,A组、B组直接出线名额皆提前产生,广东队、新疆队、江苏队、北京队提前晋级。C组关键场次在于上海队与山东队的对决。此前的比赛中,山东女篮打出3胜1负的战绩,由于第三轮山东队负于四川队,而第四轮四川队负于上海队,因此最后一轮山东队对上海队成为生死战,山东队只有大比分战胜对手,形成山东、上海、四川积分相同、互为胜负的局面,争取以净胜分的优势晋级。

  最终山东队以96比67赢得比赛,将总积分追平,依靠相互之间的战绩优势力压对手,上升到C组积分榜首位。四川队在第五轮对决中以大比分战胜云南队,排名小组第二名晋级。

  至此6支直接出线的球队为广东、新疆、江苏、北京、山东和四川,辽宁、山西、湖北、天津、浙江和云南等6支球队将参加附加赛。(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