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手到队友 江川唐川航携手助推北京男排

  男排超级联赛3月16日的比赛中,北京汽车男排3比0完胜辽宁男排,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面对整体实力较弱的对手,北京队做出了人员调整,接应位置上队长江川只打了一局,本赛季才加入北京队的唐川航替补出场拿到了11分。这两位前国家队队友如今相聚在北京,一起帮助球队提高。
  1994年出生的江川和1995年出生的唐川航之前两人效力于不同的球队,青年时期就作为对手隔网相对,从2013年全运会小年龄组到2017年全运会成年组,两人都曾作为对手同场竞技。“我们非常了解、熟悉彼此,年龄相仿,这么多年一起成长。”江川坦言。
  2017年两人同时入选中国男排,第一次成为队友,之后也一起参加了多场重要的国际比赛,包括2018年世锦赛。江川表示:“国家队这么多年,我和唐川航彼此十分熟悉,现在他来到我们队,我们两个风格不同,可以为队伍做更多的变化,而且换人队伍的实力也不会下降。”
  从多年的对手变成队友,两人都很珍惜,在一起也经常交流,“我们是互相弥补,我俩自己也聊了,就是谁行谁上,球队赢球最重要。”唐川航说。
  转会到北京之后,唐川航已经跟随北京队训练了四五个月,目前感觉融合得不错。“这批人都很熟悉,从小一起打球,从对手到现在成为队友都比较了解。”唐川航说。
  拿到过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的唐川航如今特别期待获得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加盟实力强劲、拥有外援的北京男排,让他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而有了唐川航的加入,江川肩膀上的压力也小了很多。
  3月17日,北京队将迎战联赛16冠王上海光明男排。面对强敌,兄弟俩也表示要放平心态。“我们虽然有两名外援,但队伍还在磨合,上海队有多名国手实力很强。”江川说。唐川航也表示:“我们会放低姿态,和他们力拼到底。”(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