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世锦赛谷爱凌收获两金一铜

  在北京时间3月17日进行的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大跳台决赛上,谷爱凌以161.50分位列第三,获得铜牌,最终以两金一铜的总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锦赛征程。塔塔里娜以184.5分摘得大跳台冠军,亚军普鲁萨科娃得到165.5分,二者均为俄罗斯选手。

  前一日的预赛中,谷爱凌未能延续夺金状态,仅以第六名勉强跻身决赛。大跳台决赛规则为取三跳中成绩最好的两次之和,谷爱凌首次出发出现失误,仅得到25分。第二轮她及时调整,拿到87.25的高分。此时排在她前面的选手不少,塔塔里娜已经拿到184.5分,成为首位在一场比赛完成左侧和右侧偏轴空翻转体1260度的女选手,积分遥遥领先。预赛第一的法国选手苔丝第二跳拿到了92.75分,加拿大选手奥尔德姆也有92.25分。第三轮成为争夺焦点,这一轮谷爱凌更换了动作组合,选择加大动作难度,但由于完成度有瑕疵,只得到74.25分,但苔丝和奥尔德姆均出现失误,双双跌出奖牌争夺,反而是此前排名靠后的普鲁萨科娃斩获高分,翻盘摘银。

  尽管未能收获三金,但谷爱凌在此次世锦赛上两金一铜的成绩已经足够瞩目,成为滑雪世锦赛上首位在3个项目都拿到奖牌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