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赛季首秀 中国花滑出征世锦赛争北京名额

  包括隋文静/韩聪、金博洋在内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一行13名运动员3月21日飞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3月22日至28日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隋文静/韩聪将进行赛季首秀。此次世锦赛不对外售票,将空场进行。为确保出国参赛防疫安全,出发前队伍全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并预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受疫情影响,除此次世锦赛外,其他花样滑冰国际大赛全部被取消,因此世锦赛成为本赛季花样滑冰项目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赛,汇集全世界大多数顶尖选手。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进行了长时间的备战,力争在世锦赛上争取更多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出发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名单:3对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王瑀晨/黄一航;3名男单选手:金博洋、闫涵、陈昱东(替补);2名女单选手:陈虹伊、林珊(替补);1对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

  本赛季初,双人滑运动员韩聪腰部手术后错过了2020年中国杯,此次将与隋文静一起在世锦赛上复出。韩聪说:“很久没有比赛了,很想念上场比赛的感觉,世锦赛是我这个赛季第一场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最重要的比赛,我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2019年世锦赛夺得第四名的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在国际大赛上多次与隋文静/韩聪一起携手登上最高领奖台,此次世锦赛他们将共同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俄罗斯双人滑有多对颇具奖牌乃至金牌竞争力的组合:新秀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在升入成年组的第二个赛季便连夺两个分站赛冠军及欧锦赛冠军,在2019-2020赛季的最高得分也超过隋文静/韩聪;近几个赛季状态有所起伏的世锦赛奖牌得主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本赛季在全俄锦标赛中战胜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他们将成为中国组合最强劲的对手。

  男子单人滑竞争激烈。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美国名将陈巍在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和冬奥会上多次交锋,势均力敌,不久前他们分别连续第五次和第四次获得了全日锦标赛和大奖赛美国站比赛的冠军。曾两次夺得世锦赛铜牌的金博洋此前技术难度大,但表现力和稳定性不够,然而近一个赛季以来,随着基础体能的提高,金博洋的身体核心力量和单跳的稳定性大有改观。面对竞争,金博洋要想登上领奖台,就要保证难度动作的完成度和稳定性。闫涵此次世锦赛也将拿出全新节目,并加大难度动作。

  女单赛场在俄罗斯小将的带动下难度不断加大,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中国小将陈虹伊和林珊近年来逐渐成熟,她们将努力争取更多的北京冬奥会女单参赛名额。

  冰舞仍将是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组合竞争的舞台。王诗玥/柳鑫宇近年来训练卓有成效,成长迅速,此次世锦赛力争拿出最大的难度动作,创造更好成绩。(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