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为奥运备战增添精神动力

  3月17日,来到福建东山进行集训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东京奥运会备战增添精神动力。
  纪念馆展览由“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今日东山、永久怀念”等部分组成,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谷文昌生前使用的实物以及详实的文字,再现原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当年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东山生态环境的动人场景。
  女子帆板RS:X级运动员卢云秀是福建漳州人,正是东山这方水土养育了她。国家帆船帆板东山训练基地距离海边仅50米,基地周围的沙滩上密密地种着木麻黄树。“谷文昌书记当时带领东山人栽种这些木麻黄树,每年台风季节能抵御台风,让我们的训练环境有很大的改善。”卢云秀特别钦佩谷文昌为东山人民所造的福祉,“我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精神,坚持从细节出发,脚踏实地把奥运备战有始有终地做好。”
  470级运动员汪超是国家队党支部组织委员,他说:“谷文昌当年屡试屡败,风沙治理终显成效,但他并不止步于此,而是将其与重绿化、兴水利、造良田全面结合,让荒岛变为绿洲,为东山开创了可持续发展之路。谷文昌在东山抗风沙的探索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我也要像他一样对技战术要有钻研精神,同时作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刻苦训练,给队友传递正能量。”
  男子RS:X级运动员毕焜参观后感慨地说道:“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备战奥运会不能有私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要以为国争光为目标。备战奥运会每天训练只有我一个人是不够的,最终的成绩也不是一个人的,而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