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跑出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短跑项群基地赛(第三站)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短跑名将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10秒05的成绩夺冠,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实施多组一枪制,即没有预赛,各个小组跑一枪决定胜负。本次短跑项群基地赛,苏炳添出战,这也是他今年在百米赛场的首次亮相,谢震业也同时出战。男子100米比赛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谢震业在第三组,同组对手包括吴智强和汤星强。苏炳添在第四组,与梁劲生同场竞技。

  苏炳添延续此前在成都室内赛中的好状态,起跑后启动有力,迅速加速到途中跑时已经领先,后半程保持节奏,优势明显,最终以10秒05的成绩第一个过终点线。谢震业跑出10秒19收获亚军,吴智强跑出10秒29跻身前三。

  接力比赛中,吴智强、苏炳添、谢震业、王智弘组成的国家队跑出38秒29的成绩在男子4×100米中夺冠,领先莫有雪领衔的广东队将近1秒,四川队获得第三名。(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