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第四场打响 庞伟将第四次出战奥运会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四场3月22日在广州开赛,这也是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的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当天的比赛结束后,杨倩、王璐瑶和庞伟、张博文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其中老将庞伟将连续第四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

  选拔赛一共分为4场,参赛选手通过4场总积分排名,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选。在广州进行的是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赛程进行。

  在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浙江选手杨倩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决赛开始后,第一组5发打完,杨倩以52.5环排在6名决赛选手的首位,此后她牢牢把握住优势,虽然河南选手张雨一直咬住比分,但杨倩没有出现失误,最终以252.3环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3场选拔赛杨倩也都取得了第一名,这样她就以295分的总积分获得一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浙江选手王璐瑶和山西选手赵若竹在本场比赛之前积分相差不大,都有机会拿到另一个参赛席位。决赛赵若竹发挥失常,最终获得第五名。王璐瑶获得第三名,总分上力压赵若竹和本场比赛亚军张雨,拿到另一个参赛席位。

  “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基本上能够控制好情绪,每一发都把最好的动作打出来。”赛后评价自己在本次选拔赛中的表现时杨倩表示,比赛中就是努力做好自己,不后悔,“拿到这个席位,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会更加珍惜这一次机会。”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山东选手张博文以242.7环的成绩位列第一名,福建选手张秉琛和河北老将庞伟分列二三名。综合全部4场选拔赛的积分,最终积分排在前两位的庞伟、张博文获得了该项目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庞伟在赛后表示:“自己打得比较轻松,今天就是模拟一些奥运会比赛的情况,尽量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如果发挥正常水平,是会有争金夺银的希望的。”(转自3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