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新秀郑妮娜力:我还能跳得更高

  日前在济南进行的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华北赛区)的比赛中,拥有黑棕色长发、身材高挑且颜值出众的郑妮娜力一出场,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在与巩立姣同场竞技,参加完女子铅球比赛后,郑妮娜力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跳高赛场,并以1.84米的成绩拿到了银牌。郑妮娜力表示,虽然这个成绩比不上自己最好的成绩1.85米,但也还算不错,“我知道我还能跳得更高。”

  满满的自信不仅来自于优异的成绩,更来自于郑妮娜力血脉中的冠军传承,郑妮娜力是田径名宿郑凤荣的外孙女。郑妮娜力介绍,自己从小就跟着姥姥、姥爷练习跳高,从一开始跳着玩,到后来慢慢跳出了成绩,离不开姥姥一直以来对她的训练和指导。“我就感觉姥姥是那种从来不怕累的人,她原来总跟我讲,自己训练特别狠,每年365天差不多能练330天,所以每次比赛我感觉累的时候,我就会想想姥姥那时候是怎么训练和比赛的。”

  在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山东田径历届全运会奖牌榜上,郑凤荣的名字依旧星光熠熠。1957年,郑凤荣成功跳过1.77米,打破了当时由美国运动员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和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今郑妮娜力接过了姥姥的衣钵。言谈中,每次提到郑凤荣,郑妮娜力总是在“姥姥”和“奶奶”两个称呼中切换,她说:“她好像不太喜欢我叫她姥姥,因为她感觉这个称呼太老了,就让我叫她奶奶。”

  郑妮娜力的主项是七项全能,她曾夺得过2017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亚军。如今,站在姥姥曾经洒满汗水的赛场上,为家人和祖国踏上奥运赛场并争金夺银的梦想,已经在郑妮娜力心中迅速萌发。(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