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下月举行

  长安福特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青海)4月17日将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比赛的项目设置、场地要求以及竞赛规则都按照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标准执行,场地的裁判技术团队也来自北京冬奥团队。

  由于2020-2021赛季诸多体育赛事暂停举办,中国冰壶国家集训队以体能训练、封闭对抗训练为主开展备战工作。此次冰壶精英赛将成为国内率先重启的首项全国大型冰壶赛事和为数不多的大型冰雪体育赛事。冰壶精英选手将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开展对抗性的冰壶比赛,磨炼和提升冰壶竞技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厉兵秣马、积蓄能量。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东道主,中国冰壶国家队已经自动获得男子、女子和混双全部3个项目的参赛资格。通过本次赛事,冰壶队员可以进行高密度和高强度的交手,以赛代训,更好地找到竞技感觉,最大限度地展现持续一年多来体能、技术训练成果,提升冰壶竞技水准,确保在冬奥会冰壶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的比赛时间正处在4月3日至11日进行的男子冰壶世锦赛和4月30日至5月9日女子冰壶世锦赛之间,可以有效承上启下,延续冰壶热度,对于冰壶爱好者们而言更是在所有国际赛事停摆后迎来一整月的“冰壶狂欢节”。(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