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决赛首战 北京队抢占先机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一场今晚进行。北京汽车男排与上海光明男排上演5局大战,北京男排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上演大逆转,以3比2获胜,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此役北京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瓦切维奇、刘力宾,二传马鲁夫,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付侯文,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曲宗帅。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进入状态更快,针对北京队的2号位和4号位进攻拦网效果很好,北京队开局一直处于落后,25比18上海队首局先声夺人。

  第二局北京队状态有所提升,与上海队展开相持,但在关键比分阶段上海队把握住机会,以25比23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虽然两局落后,但北京队没有放弃,第三局开始后,通过科瓦切维奇的发球帮助北京队确立领先优势,此时上海队有所放松,25比15,北京队返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北京队也是一度落后,但他们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一步步追赶比分,并把握住最后的机会,以25比23取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在战至4比4平后,北京队的发球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队长江川的发球轮成为北京队的涨分轮。上海队则是一传出现失误,北京队一鼓作气,以15比9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逆转取胜,赢得第一场决赛的胜利。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在赛后表示:“前两局上海队心态比较好,技战术发挥正常,后两局北京队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逐渐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赛后说道:“前两局队员的心态不好,影响了技术发挥。后来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打出了正常水平。”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浙江体彩男排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同样上演了精彩的5局大战,江苏男排也是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取胜,夺得本届联赛季军。(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