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48轮 新疆击败青岛 广厦输掉“德比”

  3月25日,CBA常规赛第48轮继续进行,新疆队以129比106击败青岛队,浙江队100比90战胜广厦队,赢下“浙江德比”战。

  此役新疆队主力中锋周琦没有出战,莫泰尤纳斯和热甫卡提江挑起了内线攻防的重担。莫泰尤纳斯拿下25分和10个篮板,热甫卡提江也有15分和9个篮板入账,两人在篮下顶住了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的强力冲击。

  内线发挥出色,新疆队外线也打出了超高水准,尤其是在三分球投射上,新疆全队30次出手命中18球,命中率高达60%,这也是本赛季单场命中18个及以上三分球的球队中的最高命中率。特别是复出以来一直在寻找状态的阿不都沙拉木,全场比赛他10投6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拿下并列全队第二高的17分。

  青岛队在前3节还能咬住比分,但第四节新疆队正是依靠11投7中的三分球打出单节37比22的比分,彻底拉开差距并锁定胜局。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今天全队非常坚决地执行了赛前的防守要求,做得非常到位,通过防守带动进攻。通过前一段的认真总结,逐渐回归我们自己的打球方式,大家非常统一,从篮板与助攻数上就能看出来。我们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今天是一场通过防守赢下的比赛。”

  在引人关注的“浙江德比”战中,两支球队在上半场打得十分胶着,主力中锋胡金秋缺阵的广厦队仅以49比52的微弱劣势落后。不过下半场两队各打了一节好球,第三节广厦队打出单节25比14,一举将比分反超,但第四节浙江队回敬了对手一个33比17,最终以100比90取得胜利。

  其他比赛中,虽然江苏队外援威尔斯拿下个人新高的54分,并在第四节结束前命中打平的三分球,但江苏队在加时赛中以119比124不敌天津队。山西队双外援缺阵,他们以80比94不敌四川队,哈达迪得到23分和17个篮板。攻击核心弗雷戴特继续缺阵,上海队以93比113大比分不敌深圳队。(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