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49轮结束 山东队爆冷击败新疆队

  CBA常规赛第49轮3月28日全部结束,其中大外援吉伦沃特休战的山东队112比106击败周琦复出的新疆队,爆出冷门。
  上一场休战的新疆队主力中锋周琦本场比赛复出,和莫泰尤纳斯组成双塔,此役两人联手贡献47分和29个篮板,在内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面对内线实力突出的新疆队,山东队虽然大外援吉伦沃特休战,但他们反而打得更加兴奋,尤其是第二节山东队单节打出36比19的比分,上半场结束时以66比44取得领先。下半场开始后,新疆队内外线多点开花,第三节又回敬对手一个单节36比22的比分,缩小了两队的分差。
  最后一节两队打得十分胶着,临近比赛结束时山东队仍保持领先。在新疆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周琦在一次篮下得球后选择将球近距离传给篮下并不占优的阿尔斯兰,后者的投篮被防守球员破坏,这次攻防也成为比赛的胜负关键,最终山东队守住优势,以112比106击败新疆队,爆出冷门。
  哈德森仍然是山东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得到29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贾诚和陶汉林分别贡献18分、7个篮板和8分、11个篮板,他们在内线防守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其他比赛中,琼斯拿下42分、12个篮板和12次助攻,但无力阻止青岛队以107比99战胜吉林队。郭艾伦休战,辽宁队以91比85击败北控队。江苏队主力中锋吴冠希因伤将缺席剩余的比赛,南京队外援摩尔特里得到37分、33个篮板,最终南京队105比93战胜江苏队。(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