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冲刺 国家飞碟射击队产生奥运阵容

  国家飞碟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第四场国内选拔赛近日在广州结束,通过共4场选拔赛的激烈竞争,产生了国家飞碟射击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王晓菁、于海成、魏萌等优秀运动员位列其中。

  在此前的冬训中,国家飞碟射击队一直在福建莆田进行封闭训练,为最终选拔进行准备。前3场选拔赛结束后,多名运动员在总积分名次上的争夺十分激烈,第四场也成为奥运阵容产生的关键场次。相比前3场,第4场对赛制进行了调整,更加接近实战。

  女子双向决赛中,山东选手魏萌以59中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拿到冠军。男子多向决赛中,河南选手杜宇以48中获得第一名,也追平了世界纪录。安徽选手王晓菁以42中的成绩在女子多向决赛中拔得头筹。综合4场选拔赛的总积分,魏萌、王晓菁、于海成等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奥运会参赛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魏萌、杜宇平世界纪录之外,像男子多向决赛中辽宁选手孙崇伦打出46中、山东选手于海成打出45中,这样的成绩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国家飞碟射击队领队刘闯表示:“从选拔赛的成绩来看,决赛整体水平有提高,一些重点运动员的发挥很不错,也体现出了前一阶段冬训的成果。”

  选拔赛结束之后,国家飞碟射击队将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梳理,针对每一名运动员进行会诊,结合问题找准下一步的训练方向,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奥运备战。

  按照国内赛事计划,全国冠军赛将于4月19日在贵阳进行,全国锦标赛将于5月在临汾举办,受疫情的影响国际比赛暂时无法参加,因此这两次全国比赛就成为奥运会之前的实战练兵机会,国家队将从每个细节入手,认真做好备战,比如比赛期间国家队要求运动员不能去餐厅吃午饭,而是和奥运会比赛节奏保持一致,自带午餐在赛场就餐。

  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国家飞碟射击队将进入最后的封闭集训期,冲刺备战东京奥运会。“全队将在训练上从难从严要求,在生活上多关心,做好运动员的心理疏导和备战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东京奥运会最后阶段的备战冲刺。”刘闯表示。(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