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公布三级联赛准入名单

  3月29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准入资格俱乐部名单的通知”。 中超联赛中,此前已停止运营的江苏足球俱乐部无缘准入名单,沧州雄狮将递补获得中超联赛准入资格。随着“通知”公布,三级联赛各俱乐部新名称随之揭晓。

  “通知”指出,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俱乐部准入规程》及《关于增加和调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规程>部分内容的通知》的规定,经各俱乐部申请、各地方足球协会初审及批准、中国足球协会书面材料审查及《2020年俱乐部全额支付一线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核查等程序,确定了获得准入资格的三级职业联赛俱乐部名单。

  除了江苏足球俱乐部,未能获得准入资格的还有原中甲联赛俱乐部泰州远大、内蒙古中优和北京人和,以及原中乙联赛俱乐部深圳壆岗和江苏盐城鼎力。

  此外,中国足协还在当日发布了“关于2021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通知”说,没有获得准入的六家足球俱乐部职业球员,有权以书面形式通知原俱乐部,单方解除原工作合同。上述球员可在本赛季各级联赛的两个转会窗口中办理转会。有关球员不占用新转入俱乐部的国内球员转入名额,且没有数量限制。此前租借至上述俱乐部的球员应当返回原租出球员俱乐部。(转自3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